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举办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19年9月17日 08:54 来源: 许建红

  近日,新塍镇2019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这已是新塍镇连续两年举办这样的比赛,这也推动了新塍镇志愿服务网络体系全覆盖。

  万民村志愿服务队这次是第二年参加比赛,今年,他们带来的“彩虹桥”青少年儿童服务项目。这个项目将针对残疾青少年、单亲青少年缺少关爱、困境儿童生活环境较差等问题,开展春泥计划、心理沙龙、萤火虫读书会,来增强孩子们的抗逆性,同时丰富他们的生活。“因为去年有所欠缺,所以今年再升华一下,一个是在目标受众缩小,还有针对性活动增加了。”万民村志愿服务队项目负责人说道。

  秀水社区针对安置小区垃圾错投乱投情况严重,居民普遍环保意识薄弱,缺乏基本的垃圾分类知识,今年带来了“携手垃圾分类,畅想绿色生活”公益项目。通过PPT展示、评委打分,最终,这个公益项目拔得头筹。“我们很需要这笔资金,重点结合我们目前社区的状况,有这笔资金一定要把它用好。”秀水社区志愿服务队项目负责人表示。

  居住环境整治、关爱困境老人、懂军人爱军人、帮困助残……不同类别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分别上台演讲,而这些志愿服务项目一旦落地,在实际运作中,新塍镇志愿服务总站将对每个项目实时辅导,每月每季度也有相应的成果交流,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更好地将志愿服务项目落到实处。“通过项目大赛这样的方式,使得这些志愿服务项目能够指向明确,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的服务,增强后期的可操作性。”镇党委委员赵维卒说。

  近年来,新塍镇通过“党建+群团”的方式联动,在建设红色志愿小镇的进程中越走越“全面”。 “志愿服务”已经是新塍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成为了小镇的一张特色名片。今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前,新塍镇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踊跃报名,共收到志愿服务项目26个,通过初审,筛选出了“彩虹桥”青少年儿童服务项目、“洁净环境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项目等15个项目参加这次大赛。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