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整治占道经营“还路于民”
2019年8月1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陈 彤

  天气炎热,为了优化街面环境秩序,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塍中队重拳出击,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切实改善城镇街容秩序。

  从月初开始,新塍中队针对兴镇路上的各种摊位进行了有序排查。“比如兴镇路上占道经营的有36户商家,主要经营早餐、水果、百货以及夜宵,其中很多商家已经在此‘扎根’了多年,整治难度极大。”新塍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新塍镇在兴镇路设立了一个约6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点,该便民服务点原本有许多自产自销的菜摊。将兴镇路上的夜宵摊等引入专门的便民服务点经营,不仅解决了乱摆乱卖、油烟污染的危害,同时也加强了对各种摊位的统一管理。

  根据前期摸底的结果,新塍中队队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向商家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和统一去便民服务点经营的优势。有些商家经常更换经营者,中队就每天发放一份告知书,保证每家店、每个经营者都宣传通知到位。

  在前期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引导下,兴镇路上有10余户商家在填报申请表之后,自愿前往便民服务点接受统一管理,统一经营。但是仍有部分商家依旧想保持原状占道经营。

  针对这部分出摊者,新塍执法中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早上5时和晚上12时左右,是早餐、夜宵出摊最多的时间点,新塍执法中队统一出动,自兴镇路和虹桥路的交叉口起,自西向东,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结合前期宣传工作的落实到位,整治行动顺利进行。早餐、水果和夜宵摊均在队员的耐心讲解和引导下,前往兴镇路便民服务点进行摊位的申报和经营。兴镇路上已不见占道经营的身影。”新塍中队相关负责表示。

  整治占道经营并非一日之举。新塍中队一方面持续管控路面,每天定时对镇区进行巡查,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规范便民服务点,让商家在此可以有序经营、诚信经营,新塍执法中队在便民服务点内新增摄像头和灯光,全方位把控便民服务点内出现的各种情况。

  下一步,新塍镇将以此次兴镇路摊贩整治为契机,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构建有序镇容环境秩序。通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良好城镇环境。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