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有了全市首个健康生活科普馆
2019年10月25日 09:36 来源:新塍广电站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现代人对健康生活也是越来越关注。这几年,新塍镇一直在打造高品质的健康养生古镇,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健康生活。现在,全市首个健康生活科普馆即将在新塍镇开馆。

  这个健康生活科普馆坐落于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步入馆内,现代化智能化的布展让人耳目一新。居民陈建伟趁试开馆时间,在动感单车上体验了一把,陈建伟说,自己平时喜欢跑步和骑车,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运动下来,到底消耗多少卡路里,以及运动强度是否适合自己也只是凭感觉。但在这里骑车就不一样了,不仅图文并茂,全程还有语音介绍新塍的景点。“骑上去给人的感觉很好,图文介绍、实际的美景与自己的锻炼融为一体,可以看卡路里、时间、速度、距离、心率,还有总距离都有显示的。”陈建伟说。

  新塍·健康生活科普馆总布展面积133㎡,以“越健康·悦生活”为主题,围绕健康生活的内容,展馆划分为:序厅、认识人体展区和健康生活展区3大区域,共有健康骨骼、科学餐厅、消耗卡路里、应急救护、病毒大作战等健康互动展项11个。“主要是想辐射到周边的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群体,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新塍镇卫计办主任王丽勤表示。

  这些年,新塍镇党委、政府正在着力打造高品质健康养生古镇。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推进“健康新塍”建设,也是新塍镇今年的重大民生实事。据介绍,

  这个健康生活科普馆突出一个体验为主,比如在科学餐厅里有科学配餐,有近视眼形成及防护体验,包括急救培训体验等,让居民在体验中自觉增强健康意识,养成一个健康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