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用绣花功夫打造特色“样板街”,让古镇更有韵味
2019年10月15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朱思敏

  如今,走在新塍镇蓬莱路和虹桥路的繁华路段时,就会发现道路两侧特别干净整洁,临街店铺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得很好,车辆停放有序。“以前路两侧全是小商小贩,尤其是上下班,开车路过这,总会堵上一会,最近看到行政执法人员天天来管理,环境变干净了,道路也通畅多了。”家住蓬莱社区的孙女士告诉记者。

  街面秩序良好,环境卫生提升,停车难的问题得到缓解……从2017年开始,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出有效空间,整出美丽环境”,完善基础硬件设施,功能配套及时跟上,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使千年古镇旧貌换新颜,百姓获得感、幸福指数明显提升。为了更好巩固整治成果,新塍镇以蓬莱路和虹桥路为中心,沿线串联镇政府、新塍塘生态绿道、城市客厅、能仁寺、小蓬莱公园、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新塍影视基地、荣荣月饼等“地标”建筑,着力打造特色“样板街”。

  针对“样板街”上的快餐店、快递店、电动车店、流动摊贩等老大难重点点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塍中队对其进行梳理,一行业一整治,一路段一提升,以特色“样板街”为中心,通过精细化管理,辐射全镇面上。

  “我们对蓬莱路和虹桥路沿街店面逐一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美化,自觉、自律、自控,互相监督、共同约束,提升街面秩序。”新塍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特色“样板街”路段,定员、定点、定时、定量、定职责,加强机动巡查,对越门经营和违停车辆进行管控,秉承七分服务、两分管控、一分执法的理念,让店家有更多获得感、归属感,共同维护良好的街面秩序。

  与此同时,新塍镇还运用“智慧城管”平台,采取“人防+技防”,进行24小时无死角全天候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贯彻让数据多跑路、让队员少跑腿、促百姓少投诉的管控理念,切实服务于民。

  下一步,新塍镇将积极推进长效管理,建立考核机制,对店家守法率等进行考核。同时,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增强部门协调配合意识,加强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规范部门间协调配合管理,信息共享、形成合力,打造新塍特色“样板街”。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