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重走大运河》新书首发式举行
2019年1月24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1月22日,《重走大运河》新书首发式在沙龙宾馆举行。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马玉华等参加首发式。

  与会人员仔细观看了“重走大运河”大型新闻行动的采访短片《运河之上》,认真聆听了嘉广集团、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相关负责人就《重走大运河》一书编纂经过所作的介绍。

  2006年,我国作出大运河申遗决定后,嘉广集团开展首次“我们的大运河”大型新闻行动。2016年,该集团再度策划开展了“重走大运河”大型新闻行动,从杭州出发,采访了运河沿线15个地市,留下了大量珍贵影像资料。这些采访素材成为《重走大运河》一书的主体内容。从联系沟通、实地采访、文章撰写、编辑校对到最终出版,历时两年半有余。值得注意的是,本书的编辑出版还得到了全国政协、国家有关单位和省政协的大力支持。

  高玲慧代表嘉兴市政协,对全国政协、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对运河沿线各地市政协以及我市各有关单位的全力支持,对所有参与采访撰写的同志、编委会成员以及有关协作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认为,《重走大运河》的正式出版,标志着我市保护、传承和弘扬运河历史文化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各有关单位和参与人员要切实做好宣传利用工作,充分发挥《重走大运河》一书的价值,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推介,让读者能够更便捷地阅读。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政协文史工作水平,开创政协文史工作崭新局面。

  高玲慧强调,进入新时代,对标市委书记张兵提出的塑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城市新风貌,加快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的新要求,政协要充分发挥智囊团、智力库的作用,继续关注运河保护开发,传承和弘扬运河历史文化,为延续千年运河文脉、传承悠久运河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标签:运河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