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工会网上职工之家正式上线
2017年12月26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葛志强

  动一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轻松加入工会;点一点屏幕,就能准确定位离你最近的妈咪暖心小屋……记者日前获悉,12月21日,秀洲区工会网上职工之家正式上线试运行,广大职工只要扫取微信二维码或者登录网站,即可使用相应功能。从此,秀洲职工有了属于自己的网上家园。

  记者点击使用后发现,秀洲区工会网上职工之家有新闻中心、服务大厅、工会业务、职工风采、工会媒体等5个模块,内置了入会转会、单位建会、维权热线、法人登记、工会信箱等服务应用,职工可享受多类服务项目。

  据了解,新上线的网上职工之家,既为网上服务平台提供强有力的后台业务支撑,也是工会工作和事务网上运行、便捷办理的主要途径,平台构建了上下联通的工会信息网络,将有效推动工会组织网上联通、工会事务网上办理、工会信息网上推送、职工群众网上互动,并联通基层工会,实现协同办公、数据共享。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秀洲区工会网上职工之家正式上线后,目前,区总工会已初步建成由官方微信、官网等组成的网上服务平台体系。“这是工会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动工会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又好又快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所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这无疑是工会为我区广大职工献上的一份节日厚礼。”该负责人说。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总工会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网络建设,强化信息化手段。适应网络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普惠服务”为导向,着力构建网上职工之家新平台和普惠化服务新体系,通过工会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信息平台,提高对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秀洲区总工会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健全和完善以区总工会、镇(街道)、高新区总工会、基层工会为支撑,集网上办公、数据收集、信息发布、交流互动和服务职工为一体的“秀洲网上职工之家”,实现工会组织高效运转、精准服务,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使之真正建设成为维护职工权益的新阵地、服务职工的新窗口、联系职工的新渠道、教育职工的新平台。

标签:职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