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14个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通过省级复核验收
2017年6月20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夏文才 朱建荣

土地节约集约有增量农民安居乐业有保障

  记者日前获悉,秀洲区14个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通过省厅复核验收,较好地完成了节约集约用地、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维护土地整治搬迁农民利益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六月的骄阳下,在新城街道九里村四期安置小区的最北面,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作业。在小区的南面,一排排崭新的楼房矗立着。“目前为止,九里村安置小区一二三期已经全部交房,360多户村民已经入住,四期也已经结顶,进入收尾阶段。”九里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区内共搬迁农户378户,实现了整组搬迁,农户都安置到了沈家桥村九里花苑、秀圣花苑等三个新社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九里村土地整治项目节地率达51%,农民安置后的节余土地指标全部挂钩产业用地,实现了集约用地、生活改善、产业发展的共赢。

  九里村这一建新安置区只是秀洲区农村土地整治项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秀洲区以促进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为目标,积极落实“一办三中心”工作新机制,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户从农村土地整治中得到实惠。

  “我儿子在市区教书,搬迁之后,他来回上班更加方便了,我们住得也舒服。”今年64岁的王敏芳已经入住九里村二期安置小区两年多了,原来围着农田打转的她对现在的社区生活很满意。

  在土地节约集约上,秀洲区对新立项项目要求节地率达到40%以上,根据产业特征、农户集聚意愿和发展空间布局,灵活制定安置方式。同时,把农村土地整治和“两新”工程、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城乡一体新社区建设。

  “要切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有增量,农民安居乐业有保障’的预期目标,为今后农村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区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2009年至2016年,秀洲区共实施农村土地整治项目80个,其中43个项目已经完成,37个项目正在有序实施。80个项目累计获取增减挂钩指标8878亩,其中安排农房安置用地4755亩,用于产业用地4123亩。通过农村土地整治,复垦新增耕地9011亩;通过废弃园地、断头浜等土地开发,新增耕地5340亩,建成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一个。

标签:土地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