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以文化人迎来“艳阳高照”
2019年11月18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李 卓 钱玉泽

用多姿多彩的系列活动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

高照街道以文化人迎来“艳阳高照”

  舞蹈《再出发》、二重唱《新的天地》、小品《我想去当兵》、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11月15日晚,在美丽的古运河畔,高照街道第十三届“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如约而至。现场,由街道文化站以及各村、社区精心编排的演出为在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10个节目中,有欢快的歌声、俏皮的小品、感人的朗诵、摇曳的舞蹈,晚会现场叫好声不断,不时有居民拿出手机记下美好的瞬间。

  家住龙盛右岸的刘女士已经是第三次观看“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的演出了。精彩的表演让她和家人接受了一次文化熏陶,一些根据身边人身边事创作的节目更是让她印象深刻。“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真是有眼福了。”刘女士说。

  据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会、一次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高照街道深化基层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品牌内涵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今年初以来,街道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目标,精心组织有特色、有内涵、有情怀的基层文化活动,使“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群众享受文化艺术的重要平台、丰富精神生活的有效载体、提升高照文明城市综合实力的有力保障。

  文化是群众的精神家园,是城市的根和魂。近年来,高照街道始终将基层文化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一项提升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来抓,做大做实群众文化工作,为推进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群众文化,满足街道群众文化需求打下良好的基础,切实营造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关系。

  组织开展小品、戏曲等形式丰富的文化培训,推动文化队伍专业化、精品化的打造;开展送电影下乡、“文化有约”、“百姓微舞台”共计80场次,获得市、区各类文体比赛5金9银10铜好成绩;积极弘扬“书香文化”和“市民文化”,引导居民向市民转变……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高照街道文化阵地不断拓展,文化队伍日益壮大,文化活动推陈出新,讲好“高照故事”、展现“高照风采”、传递“高照正能量”的主旋律进一步唱响。

  “‘艳阳高照’的文化品牌正在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中日。”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照街道将始终秉持人民艺术为人民这个根本方向,进一步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真正把“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街道的特色文化品牌和广大人民群众向往和喜爱的文化盛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