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加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2019年10月15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罗玉林

  曾经困扰居民的雨污串管、外排不畅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周文观是高照街道象贤花苑小区的居民,最近,他惊喜地发现,小区里新增了污水检查井、污水提升泵站,同时,每一幢楼都进行了雨污立面改造,统一将阳台污水接入污水管道。曾经困扰小区居民的雨污串管、外排不畅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一次“污水零直排区”改造,提高了小区居民生活水平,也改善了周边水环境质量。据悉,象贤花苑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自2005年交付入住以来,目前共有住户300余户,主要以新居民为主。近年来,由于早年做的管网时间久远,不断出现老化现象,尤其是住在一楼的住户家中经常出现污水满溢现象,小区居民怨声载道。为此,高照街道按照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求,将群众呼声较高的象贤花苑小区作为今年街道率先施工小区试点,针对污水管网设计不合理、设施不健全等问题进行改造,加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新形势下治水工作的一项全新探索,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是新的治水标志性工作。近年来,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总体要求,高照街道率先对3个村的拆迁安置小区新义新村、陶泾新村、秀园小区、象贤小区、绿城悦庄进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去年,高照街道又委托广州博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又对商品住宅小区龙盛美墅进行试点排查、改造。目前,上述几个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区”的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

  今年4月底,高照街道通过公开招投标确认“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设计单位,及时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作战图上墙,完成发改立项批复。首先实施第一期秀清路示范街区段的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中关村智富城、丽晶广场、金都佳苑、嘉禾绿洲、嘉兴花园、华城右岸,第一期整个工程将于12月底前完工。第二期包括实验幼儿园、邻里中心、天城河岸人家、右岸名邸、九月洋房、好一家、朗香郡、香格里、金棕榈酒店、京润大厦、裕隆府、领秀智谷、蓝天学校、置信公寓、大成春天里、人才公寓、丝绸宿舍、宇佳电子沿街店铺、艺墅家、老爷车大厦,设计工作已初步完成,计划本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第三期包括泾港花苑、高桥花园南北区、高家桥集镇,计划12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工作,力争早日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工作。

  如今,高照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中,以往“晴天水变清,雨天水变浊”的现象,正逐步“药到病除”。下一步,高照街道将继续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主抓手,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对照创建目标任务,谋划好、落实好每一步,真正把这项百姓关心期待的民生实事工程做实做好。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