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宜宾市东西部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1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嘉兴市—宜宾市东西部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会上,我市海盐县和宜宾市屏山县分别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主持会议,宜宾市领导廖文彬、张平参加会议。

  毛宏芳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对宜宾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宜宾市近年来在社会经济各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感到高兴。他说,宜宾市干部上下精神状态好、工作力度大、发展势头猛,对宜宾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毛宏芳向客人简单介绍了嘉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不断争先晋位,税收收入、工业总产值、城乡居民收入比等不少指标均已经排名全省前列。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当前,嘉兴正着力提升城市能级,高起点谋划打造高铁新城;着力提升产业发展,一手抓存量,做大做强万亩千亿平台,一手抓招引,今年已有一批百亿以上重大项目落地嘉兴;着力提升科技水平,高标准引进创新资源,已有一大批大院、名校、名企落地嘉兴,助力嘉兴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毛宏芳指出,嘉兴市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希望为宜宾市屏山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应有作用。下一步,嘉兴将聚焦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培训教育、社会帮扶等各个方面,统筹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两地务实合作,推进两地协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杜紫平对嘉兴多年来给予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既是一次表达谢意之行,也是一次学习先进、深化合作之行。希望两地进一步精准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2017年,海盐县与屏山县确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嘉兴市与宜宾市也签订了东西扶贫协作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开展合作以来,两地着力在健全协作机制、干部互派交流学习、园区共建、龙头企业合作、订单劳务协作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屏山在2018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位列第一。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