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2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强

  昨天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秘书长王国华等出席,副主任张永红应邀列席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会第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不忘初心学党章》;第二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问题,对自身存在的差距、问题进行检查对照和深入剖析,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刘冬生指出,自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有序,主题主线聚焦,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有效。刘冬生强调,在前阶段深化学习、深化调研、深化查摆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位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做到了“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自查、深入剖析;做到了“真对照”,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坚持拉高标杆找问题、显微镜下找问题、举一反三找问题;体现“严要求”,回答“18个是否”体现了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自我要求。

  刘冬生要求,要高站位深化主题教育,做到“不松劲”,继续围绕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发挥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高质量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做到“不走神”,确保问题找得准、剖得深、改得实,为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要高标准落实年度工作,做到“两不误”,把落实年度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既有的制度落实好、把既定的目标完成好、把未来的蓝图谋划好、把明年的工作设计好。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