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昨进驻党群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13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受理”

  昨天上午,新居民刘新梅来到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新居民迁户口业务。“这里环境好,服务态度也好,来这里办理业务很方便。”刘新梅说。

  随着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落成,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高质量规范化的提升。昨天,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进驻党群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已入驻到位,当天,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

  据悉,该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目前开设17个窗口,分为综合窗口及税务、公安、综合执法三类主题窗口。办事事项涉及社保、医保、卫计、税务、公安等16个部门214项业务,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综合窗口受理人员共23名,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受理”。

  同时,建立以公共服务类事项为主,与镇部门互动、与村联动的服务网络体系,努力实现“进一家门办成事”的目标。“我们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统筹进驻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户籍管理、纳税等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上级放权事项,统一纳入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受理,按照方便就近原则把服务延伸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努力将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综合平台,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就近跑一次”。

  油车港镇进一步推动办事事项行政服务中心全进驻,优化提升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按照整体政府理念,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频率、办事习惯,不断优化调整窗口设置,稳步推开无差别全科受理。按照“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的方式,科学设置受理窗口,逐步形成“一窗综合受理”服务工作机制。

  此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村(社区)办理,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网点和网上服务站点全覆盖,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逐步扩大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范围。

  中心内还设有休息区、母婴室等人性化设施,可供办事群众休息,更智慧化的办事大厅,更便民化的窗口设置,更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探索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特色区块设置,增强现场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根据目前村级代办事项更新情况,油车港镇重新梳理和编排村级代办事项并予以公布。同时,按照对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要求和标准,补齐各项所需设施,加强宣传,做好代办业务推广工作。在此基础之上,积极与“四个平台”建设充分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代办服务,进一步落实“帮办”制度,提升服务质量。

  油车港镇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以政务服务网大数据中心为依托,完善网上政府服务平台各项功能,推进各项业务的“线上”办理。推进数据共享,加强“同城通办”、“一证通办”等服务,真正变“个人跑”、“部门跑”为“数据跑”。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窗口服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群众诉求服务台、为民服务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定期开展群众满意率测评,接受社会监督,实行积分制综合考评和差异化薪酬分配,加强窗口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打造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全能型窗口服务队伍。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