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全力推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有效落实
2019年11月4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为有效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城镇环境质量,近日,在区分类办指导下,洪合镇按照宣传与执法并行的原则,通过宣传带动氛围、执法倒逼自觉的方式,加强对镇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管力度,全力推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

  行动中,洪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镇保洁办、企业服务中心、保洁公司以及村(社区)联合,以网格为抓手,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垃圾分类普法小贴士》,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醒督促企业、个人配齐垃圾分类设施,并结合《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告知不按规定执行的后果,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分类质量。

  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推进,在前期宣传基础上,洪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把生活垃圾分类与“综合查一次”、钉钉掌上执法平台使用相结合,先后20余次对镇区5家商业综合体、13家企业以及300余家沿街商铺进行了执法检查,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当场处罚1家。

  下一步,洪合镇还将结合“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美丽城镇”联创工作,重点对镇区400多家餐饮店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查,倒逼责任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助力镇容镇貌提升。

标签: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