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连日来,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在全区多地面向不同群体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昨天下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机关部门、国企、“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会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以“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区级机关各党委部门所属党组织书记、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300多人聆听党课。

  刘德威从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追求,在回望历史中把握初心使命;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胸襟,在直面现实中检视初心使命;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在奋斗未来中砥砺初心使命三个层面畅谈了他的理解和感悟。

  刘德威表示,要充分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含义,就要弄清“初心”的来龙去脉,找到在“使命”中该承担的责任,要深刻把握“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的历史逻辑,“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执政逻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理论逻辑,以及“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的时代逻辑。

  刘德威指出,从秀洲实际来看,初心和使命是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不断践行的。以初心和使命,秀洲区实现了提升发展新品质、打造发展新平台、塑造城乡新面貌、促进民生新改善、树立党建新标杆的“五个新”。对党员干部初心缺失、使命不担,刘德威从国家与个人、集体与个人、做官与做事、吃苦与享受、权力与责任、能力与做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问题分析。

  刘德威强调,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和使命,需要切实做到六个“坚守”:即坚守忠诚之心,做信念坚定的领头雁;坚守为民之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坚守平常之心,做甘于付出的奉献者;坚守奋斗之心,做攻坚克难的冲锋员;坚守敬畏之心,做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坚守进取之心,做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崭新面貌向建党百年献礼。

  10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在王店镇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争当新时代模范党员人大代表”为题向区、镇两级党员人大代表讲授党课。董苗虎从“科学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初心使命的制度载体、守好新时代赋予党员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等层面进行了讲授。

  10月25日,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在新塍镇以“守初心担使命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为题向镇党代表讲授党课。滕根林讲述了他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体会,畅谈了实施“八八战略”以来秀洲区取得的成就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新塍镇的发展提了建议。

  10月30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在王店镇庄安村以“抓实基层筑牢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讲授党课。刘君从何为初心和使命讲起,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观点。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