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31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朱琴燕

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深化调查研究 切实做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

 

  10月28日和10月30日,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主要分为集中自学和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两项内容。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振琪,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和调研成果,总体来说,思考站位高、选题精准化,且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高质量开展进行了系统的谋划,体现了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吴燕强调,必须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作为我们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作为我们整体素质和能力的一项重要组成,作为我们提高认识能力、思辨能力、谋划能力和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基础。必须坚持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重点是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类瓶颈,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公共服务与群众的实际需求、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间存在的各类差距。必须做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把调查研究的成果和我们的决策部署、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对各项工作成效的评判评价紧密结合起来。

  吴燕要求,必须建立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具体来说,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把调查研究作为我们进行重大决策部署的前置条件,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涉及面宽、影响较大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提交集体讨论研究前,必须先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二是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分类管理制度,每年都要根据这些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一批调研课题,落实专门的部门或机构开展调研,进行破题;三是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研,要加强全区调研队伍的建设,要创造良好的调研工作环境,形成良好的调研氛围。

  会上,俞振琪对秀洲区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俞振琪表示,秀洲区的调研课题选得实、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对策提得实。下阶段,秀洲区要继续用好“传家宝”,立足常态抓调研;打好“组合拳”,动真碰硬抓整改;念好“转化诀”,着眼运用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学风、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