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同心盟”活动
2019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陆佳彬

  辖区内已有42个单位参与“同心盟”,添彩新时代文明实践

  “大家在画石头的时候,可以先用较浅的墨水勾勒石头之间的大致轮廓,再用笔画出石头的背光面……”近日,新城街道“同心盟”益·同行之画红船传承红船精神活动在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新城街道“同心盟”各成员单位近5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信息分院副院长沈懿旻带来了一堂《绿水青山—江南山水画赏析》美术课,为在场志愿者介绍中国国画史上历代书画名家,同时讲授绘制山水、花鸟等江南山水题材的技巧。在随后的“画说嘉兴”现场绘画环节中,志愿者代表在校方准备的纸扇、白帆布包上一展身手,画南湖红船、绘江南山水,不少志愿者代表兴致盎然,在活动中掌握了不少绘画技巧。“我们作为‘同心盟’成员单位,始终积极参与‘同心盟’的各项活动。组织本次活动,一方面考虑到我们学校的专业背景,能够为别的成员单位提供教育培训的帮助;另一方面我们也想通过绘画的方式带大家体验中国文化、红色文化。”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我们今年第四次益·同行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行动中的‘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我们想以此为契机,传播文明精神内涵,提高学生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从而带动更多的高校学生参与到我们的各项志愿活动中来。”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行动,从辖区群众日常生活出发,结合如楼宇、校园、社区、家庭等各场所的不同特性加以创新,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力争将文明实践成果惠及更多人。

  为了充分发挥“同心盟”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新城街道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构筑起“新城雷锋”志愿服务体系。同时,全面启动志愿者培训工作,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定期围绕“志愿服务技能、志愿知识、志愿项目培育、志愿组织构建”等方面组织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街道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日常中,我们立足‘同心盟’平台,定期开展红马甲巡防、‘文明11路’以及文明劝导等常态化活动。每个季度则由成员单位轮值报名,开展具有不同特色的主题培训或教育活动,从而提升各成员单位的志愿服务能力,增进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该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2017年秀洲区以新城街道作为“同心盟”试点单位以来,“同心盟”努力参与社会公益、带头弘扬文明风尚,在秀洲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表率作用。截至目前,已有42个新城街道辖区内的单位参与到“同心盟”中来,共同为街道乃至秀洲的文明宣传创建作出贡献。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