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持续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
2019年9月3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顾陈丽 陆佳彬

共建环境优美的家园 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

  检查消防设施、清理废弃共享单车、清运树枝、整治楼道乱堆放……日前,记者来到新城街道亚厦风和苑小区,看到由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热心居民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环境排查,从主干道旁的绿化带到河岸边的洼地死角,只要是居民目光可及的区域都是排查整治的范围。“在社区的组织下,我们每个月都会自发参与环境整治活动。社区是我们的家,作为居民要有保护与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识。”亚厦风和苑居民张大伯告诉记者。

  为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全面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围绕高质量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新城街道整合辖区资源,积极调动各村社区力量,带动辖区百姓积极参与,共同打造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舒适家园。

  “大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城乡环境卫生、小餐饮店等‘五小’行业、集贸市场、健康宣教等方面进行了整治与宣传。”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城街道上下多次组织召开推进动员会,成立工作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具体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日常中,新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定期对辖区各重点区域进行督查,并对难点问题进行指导。为了加强上下联系,新城街道建立联络员制度,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负责每日的信息宣传。同时,还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了“周督查”机制,每周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社区、村及单位,开展销号整改活动。“在自查、督查中没有达不到要求的,我们要求对方在限期内必须完成整改。”

  在整治过程中,新城街道联合社区干部、全体网格员、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相关单位人员,多方联动、齐心协力找问题抓整改。“我们根据网格划分各村社区整治区域,组织人员投入到清扫道路、清理垃圾、清除杂草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同时,新城街道还组织各村社区及各相关单位(部门)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窗、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街道干部群众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

  “全街道共同参与,全域整改,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一同为扮靓新城作出贡献。”该负责人表示,环境卫生大整治能够改善辖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让百姓产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接下来,新城街道将充分调动辖区力量,统筹谋划,高效推进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