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确保主题教育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
2019年9月19日 10: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交流时强调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进行了集中自学,下午,部分市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张兵、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鸣等出席。

  张兵指出,这次专题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为全市主题教育高标起步作了示范、开了好头。大家通过学习思考、交流启发,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汲取“再出发”的强大动力,政治站位更加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增强。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张兵强调,要特别重视读原著,希望大家能抽出时间,扎扎实实地读原著、悟原理,打牢理论根基,用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要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接下来,嘉兴面临的大活动很多,全市上下要高度警觉起来,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不能在平安问题上有任何闪失。要抓好发展,坚定不移实施首位战略,以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来验证主题教育的成效。第三季度马上就要过去,各位市领导、各有关部门都要对自己的现有工作进行盘点,对标对表,扬长补短,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全市上下要齐心努力,确保嘉兴的主题教育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不辜负省委对嘉兴的期望。

  金兴盛对嘉兴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嘉兴把握方向很精准、谋划准备很扎实、联系实际很紧密、教育载体很丰富、组织领导很有力,嘉兴的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同时,金兴盛也充分肯定了昨天下午交流发言的成效,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大家思考深刻,发言与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联系紧密,充分体现了红船起航地党的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水平。就接下去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金兴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要在精准把握上下功夫,紧扣中央的要求不偏离,同时结合地方特色,创设一些有特色的载体和活动。特别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统筹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注重上下统筹和对不同类型的统筹。要在结合推进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和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始终抓责任到位,将责任进行层层传导,形成共同抓的氛围。希望嘉兴主题教育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提供更好的经验。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