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初心之行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在聆听报告中汲取丰富营养智慧 奋力为革命红船起航地谱写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2019年9月18日 10: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昨天,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开始。上午,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市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了初心之行,下午,大家集体听取了专家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副组长叶鸣,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出席。

  在初心之行的最后,张兵指出,今天我们回到中国革命红船出发的“起锚点”、初心的“原点”,寻根溯源,感悟初心使命,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我们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叩问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对标校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感受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和红船精神的强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初心使命,激发了不断前行的内生动力。

  张兵强调,当下,嘉兴正面临着建党百年日益临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奋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途上,更加需要我们从革命传统、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以勇当“模范生、排头兵”的姿态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美好篇章。

  张兵强调,我们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忠诚不渝。在主题教育中,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要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自觉,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上下统一、始终如一,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始终恪守根本宗旨,为民不倦。在主题教育中,要紧紧围绕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这一目标,持续深化“三服务”“两年”活动,集中智慧和力量,全面推动新时代“网格联心、组团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为自己的喜怒哀乐,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民生、品质城市建设、扫黑除恶等人民群众希望我们做的事,只争朝夕地把这些好事办好。要始终笃守职责使命,奋斗不止。在主题教育中,要带头发扬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以“勤善和美”的追求、“勇猛精进”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以“首先看我”的担当、“首屈一指”的标准,推动首位战略在各地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带头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扎实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要始终严守党章党规,自律不松。在主题教育中,要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剖析整改;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改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和信心,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昨天上午的初心之行中,大家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展示厅,赴中共嘉兴县委旧址回顾了嘉兴县委建立的历史,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红船专题片,重温了入党誓词。昨天下午,大家听取了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所作的《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的辅导报告。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