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9年9月12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为高质量做好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昨天,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具体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有责任、有条件、有使命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清“信什么”“为了谁”“怎么干”;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坚决答好政治、改革、发展、民生、能力、作风“六张答卷”;要全面把握总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见实效;要严格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牢县处级干部“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学习教育必须学深学透,学好规定书目,办好专题读书班,用好“南湖初心讲堂”;调查研究必须求真求实,紧扣发展堵点、民生痛点、问题难点抓调研;检视问题必须找准找实,查找问题要广泛深入、查析根源要入木三分、查摆举措要动真碰硬。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要建强支部夯实基础,抓好学习教育,抓实检视整改,抓牢支部书记;要分类指导把准方向,根据党员的职业背景、文化程度等不同实际,量身定制学习教育“套餐”;要在学习教育上、检视整改上创新方式凸显特色。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作推进“四对关系”,即坚持全员参与,把握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坚持精准施策,把握好“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坚持知行合一,把握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坚持常态长效,把握好“初心”和“恒心”的关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程把关,着力聚焦重点、紧盯问题、改进方式、健全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市委抽调7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14个巡回指导组,负责对89家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同时,会议还下发了《巡回指导工作手册》。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