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市各界热议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
2017年12月8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从机关到企业,从干部到职工……连日来,我市各界认真学习12月4日中宣部在嘉兴召开的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积极担当、开拓进取,为新时代党的诞生地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沪宁同志在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赵金飞表示,“红船精神”的形成有其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它是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建党实践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标志着“红船精神”形成,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因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称之为“红船精神”。

  赵金飞认为,1921年,在古老落后的中国诞生一个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敢为人先的伟大创举,是一种“开天辟地”的凤凰涅槃,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始终以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96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无私无畏,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生动诠释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

  “新时代我们会继续弘扬‘红船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铸造生产科科长柯贤湖表示,王沪宁同志在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上提到:“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引导人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我们会进一步提升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把越来越多有知识、有技术、肯钻研、敢创新的职工汇聚在一起,为他们搭建成长的通道,让他们能最大限度地施展自己的才能。未来,我们会推广创新技术,同时,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被称为‘建党精神’,意味着‘红船精神’在中国革命精神中的地位得到了确立,其内涵和外延都得到了新的拓展。”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徐连林表示,对我们今天来说,弘扬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很好地解释了建党的初心。另外,他认为,弘扬“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新时代新使命,需要新的思想也需要新的理论支撑,“红船精神”成为引领新时代、新航向的精神支撑、精神动力。徐连林认为,弘扬好“红船精神”,需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的使命、新的担当,结合当前我们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新的问题、新的挑战。

  前天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馆长张宪义表示,中宣部召开的座谈会提到,“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为纪念馆开展接下来的工作、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指明了方向。张宪义表示,纪念馆作为南湖红船的守护者,守护好红船是我们的使命,要进一步提升革命历史文物的管理水平,提升宣传教育的水平,坚守阵地,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船故事,用“红船精神”来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船精神”更好地发挥时代价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