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更先一步 更高标准 更好效果展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
2019年6月11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昨天,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深刻总结了“我们党走到今天靠什么”、深刻回答了“党的一切工作为了谁”、深刻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在哪里”,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更先一步、更高标准、更好效果,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理论武装最到位城市、政治忠诚最坚定城市、干部作风最优良城市、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城市。具体要做到四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结合嘉兴实际,主动靠前、先行一步,充分展现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率先践行。在“学”上先行一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在“研”上先行一步,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结合“三服务”和社情民意大走访,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感情“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真正达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成效。在“查”上先行一步,对照“十个大有人在”,重点查一查在思想上离总书记的要求有多少差距;查一查在当好红船护旗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查一查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查一查在能力素质、斗争精神方面存在的差距;查一查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刻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在“改”上先行一步,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要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管用的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形成硬约束。

  随着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必然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前来嘉兴瞻仰红船、追溯初心。会议强调,要以“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展现嘉兴良好的形象,并利用这一契机,着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全国红色旅游标杆城市。同时,要从舆论准备、组织准备、干部准备和方案准备四个方面精心组织,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充分的保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