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勇当主题教育的模范生和排头兵
2019年9月12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嘉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全力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充分展现初心之地的应有状态、红船起航地的应有担当、红船精神升华地的应有追求,勇当主题教育的模范生和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党百年。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鸣等出席。

  张兵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见证我们党孕育初心的地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坚决的行动、更好的效果,全面抓好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烧旺理想信念之火的领航工程,凝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作为擦亮政治底色的铸魂工程,当好“红船护旗手”,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工程,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城市,巩固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群众根基;作为鞭策干部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动力工程,扛起落实首位战略的使命担当。

  张兵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聚焦知行合一,确保理论学习更深入;聚焦信仰信念,确保思想政治更坚定;聚焦首位战略,确保干事创业更有为;聚焦为民情怀,确保党群干群更融洽;聚焦风清气正,确保廉洁本色更彰显。要对标对表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更加浓郁的“红船味”“嘉兴味”。要精心抓实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中把原著读懂、把原理悟透,在调查研究中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实,在检视问题中把根源挖深、把对策理清,在整改落实中把工作做细、把措施落地。要精准分类指导推进,突出分级分类,注重全员覆盖,创新方式方法。要精确检验实际成效,以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度有没有明显提升、首位战略有没有扎实推动、干部作风有没有根本转变、“经济平安生态”三张报表有没有交出优异成绩这“四个有没有”来评判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促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加强宣传引导造声势,力戒形式主义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金兴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嘉兴在主题教育中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