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深入推进 村级工业园区环境整治
2019年9月17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宇伟 张月利

  近日,在王江泾镇田乐新农工业小区内,工人们正在给路边绿化带进行修整,对道路两侧进行大规模卫生清理,街面两侧焕然一新,这是王江泾镇启动村级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所带来的变化。

  “我们区域范围大,村级工业园区数量多、分布散、企业多、环境杂,村级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有巨大的挑战性。前期各村向所有的企业发放了‘村级工业园区整治标准’,各个检查小组亦对每家企业像门诊一样开出了问诊清单。”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企业环境整治工作中,企业环境整治检查小组还将取整改落实较好、企业环境较优的企业作为样板企业,以供其他企业观摩学习。

  厂名标牌已经设置好,门头清理干净;厂区内及周边乱堆放点、长期堆积在路边等公共区域内杂物等正在进行清理打扫;雨污分流,设置坯布堆放点、规范洗综洗筘点,其中流出的污水全部纳入到污水处理管;墙面美化、消防通道和设施、有序停车、固废规范存放等问题也正逐一整改……从7月中旬全镇生态环境大整治誓师大会之后,该镇对全镇范围内11个村级工业园区开展生态环境集中综合整治,涉及218家工业企业,全部纳入本次环境整治范围。

  村级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既是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大整治的基础和延伸,也是从村级工业园区内企业发展实际出发的必然要求。目前,全镇村级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处在最后攻坚时期。各企业正认真查找问题短板,对照任务清单进行全面检视,在时间节点内对企业的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各个重点、难点问题上,加大投入力度,做到标本兼治。

  下一步,王江泾将强化企业责任,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力度,同时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同时,从认识上、行动上完善和强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提高企业管理者改善环境的意识,促使企业规范生产和安全生产,把企业做到规范、整洁、有序,走向真正的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