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举行四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协商“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9年9月12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区政协举行四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协商“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主持会议。

  近年来,秀洲区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总目标,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节水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全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田水路林村”等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逐步构建了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土地利用新格局。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相关人员围绕协商议题作中心发言,课题组分别走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王店镇、新塍镇等单位开展调研,听取部分村干部、政协委员的意见,实地察看王店镇红联村等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新塍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状况,并组织课题组成员赴平湖市和宁波象山县、鄞州区考察。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课题组政协委员代表纷纷发言,认为全域土地整治工作卓有成效,为各区域未来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结合全域土地整治规划做好美丽乡村规划、突出乡村振兴优先原则、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和培训、向更加精细化方向发展等意见建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要领导作交流发言。

  滕根林在作会议小结时说,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要性;要把握规律,深刻分析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制约因素;要突出重点,强化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政策保障。要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的要求,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对农田进行连片提质建设,对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中盘活,对美丽乡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配置,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治理修复,促进土地利用方式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