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农村一二三产业如何融合发展?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2019年8月22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秀洲区政协《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以“请你来协商”的形式在新塍镇潘家浜村举行。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主持会议。

  据悉,这件提案是由九三学社秀洲基层委员会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提案。接到提案交办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及时召开提案办理落实会,将提案落实到责任科室乡村产业科办理,并明确了一名副局长作为提案答复责任人。在“请你来协商”活动开展前夕,区政协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动,积极邀请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就如何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提问题、提建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立青表示,交办单位对于这件提案非常重视,及时出台了《秀洲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准入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启动了秀洲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聘请了首批乡村振兴顾问团,近半年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果。

  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委员陈菊根、高松林从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加强三产融合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作为受邀群众代表——潘家浜村党支部书记章何兵结合前期运作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建议加强民宿经营者培训、提前做好景区规划等。另一位群众代表——嘉兴市彩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英认为,“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很有意义,企业家能与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她说,受农业设施用地限制以及资金周转制约,农业企业发展很容易遇到瓶颈,建议政府能出台相关针对性扶持政策。对于委员和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答复。

  滕根林在作重点提案协商会总结时说,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正因为有区政府领导的重视,各部门各主体的配合,提案工作才有较好成效,委员作用才得以较好发挥。对于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工作,要用新的视角领悟精神,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要用新的办法推动发展,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工作;要用新的机制提高效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服务”工作,进村入企做好服务。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