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服务企业“十招”招招有力
2019年9月12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朱云峰

  入园入企入脑入心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

  “我们每周都在组织专家团队走访企业,免费帮助企业开展智能化技改诊断,能够感受到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氛围也非常好!”昨天,嘉兴市智能化技术改造工程联盟相关负责人徐杨博士在整理最新的“出诊报告”时表示,作为市经信局服务企业“十招”之一,智能化技改“千企诊断”行动推进顺利,受到了我市工业企业的普遍欢迎。

  服务企业“十招”,是今年市经信局做实做深做细“三服务”和“两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今年4月,市经信局印发了《关于实施服务企业“十招”的通知》,明确了该局服务企业的十个工作项目,以及每个工作项目的主要任务、具体举措、节点安排、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

  具体来说,服务企业“十招”包括领导“五个一”蹲点服务,百项军民融合项目对接,百万小微企业服务券发放,百亿小微园企业融资服务,百亿数字经济项目推进服务,百亿企业减负行动,企业技术中心“千人培训”,智能化技改“千企诊断”行动,企业在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工信资金便利化申报服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经信局把领导“五个一”蹲点服务作为服务企业“十招”的第一招,并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挨个领下“军令状”——每人联系一个县(市、区)、一个小微园、一个新兴产业、一个企业、一个项目。

  从小微企业园到百亿工业项目现场;从传统制造业企业到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今年初以来,以市经信局局长卓卫明为代表的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有为,一次又一次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入园入企,深入一线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努力通过把脉问诊、牵线搭桥提振企业信心。

  服务企业“十招”,可谓环环相扣、招招有力。例如,智能化技改“千企诊断”行动,旨在深入推进我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产业数字化的进程。根据《嘉兴市“千企智能化技改诊断行动”实施方案》,我市建立了分行业智能化技改诊断服务技术支撑体系,为全市有意愿的规上企业提供智能化技改“一对一”入户诊断。

  “这个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至2021年,要在全市范围为1000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技改诊断,全市智能化技术改造总投资完成1000亿元。市本级的这项行动由嘉兴市智能化技术改造工程联盟负责。”徐杨说,嘉兴市智能化技术改造工程服务公司库目前已集聚130多家市内外优质服务公司,其中30多家服务公司为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大型企业。“这一诊断分为两个阶段,初诊是公益的,来自高校、服务公司的专家组团上门,为企业进行诊断,梳理个性需求;精诊则是企业自主选择意向服务公司。这相当于搭建了一个供需双方进行资源匹配的平台,且政府对双方都有政策激励,所以双方都非常有积极性!”

  晒成绩、找差距、鼓干劲,不久前,市经信局还召开了服务企业“十招”工作交流会,要求各相关处室汇报交流工作推进情况,并通过广泛走访、深入了解、精准施策、高效服务,进一步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往深里走、实里做,形成为企业送温暖、为基层送服务的长效机制。

  卓卫明表示,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全市经信系统要提高站位,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服务企业“十招”,努力成为既能知企业冷暖的“知心人”,也能为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牵线人”。

标签: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