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打出又一波服务企业“组合拳”
2019年5月22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实施服务企业“36计” 开展惠企政策大宣讲 建立服务企业特派员制度

  服务企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服务企业系列活动推进会暨特派员(指导员)惠企政策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三服务”活动的总体部署,我市将打出又一波服务企业“组合拳”。

  据介绍,作为今年我市深化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市将聚焦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实施服务企业“36计”。

  服务企业“36计”,是指36项服务举措,涉及19个涉企部门。其中,6项属于简化流程范畴,16项属于降低成本范畴,14项属于优化服务范畴。例如,针对工信资金补助周期长问题,市经信局提出了“工信资金便利化申报”,把工信资金申报项目分为刚性项目和非刚性项目,对于刚性项目,简化申报流程,实现集中受理到资金下达10个工作日内完成。

  “‘36计’是各部门精心准备的,每一招都力求‘精、准、狠’,也就是措施精细、服务精准、成效明显。”市“三服务”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服务企业“36计”还将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管理。

  凝心聚力实施服务企业“36计”的同时,我市还将聚焦近年来出台的减负降本政策,实施惠企政策大宣讲。

  据了解,前期,市“三服务”活动办公室已发动发改、经信、科技等10个涉企部门,共选拔10名熟悉政策的副科级以上干部组成了惠企政策宣讲团。下一步,我市惠企政策宣讲团将赴各县(市、区)开展集中宣讲,并与企业开展互动,现场解答企业提问。

  从宣讲内容来看,均立足实际、有的放矢。比如,市商务局的宣讲员将针对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变化,讲一讲稳外贸政策;市人社局的宣讲员将针对当前企业用工成本刚性上涨的实际,讲一讲稳就业政策。

  实施服务企业“36计”、开展惠企政策大宣讲的同时,今年,我市还将聚焦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困惑瓶颈,建立服务企业特派员(指导员)制度。

  据介绍,服务企业特派员(指导员)制度由银保监、人行、科技、税务、电力、司法、组织等部门牵头,牵头部门分别选派100名专业人员组成了“六个一百”服务企业特派员(指导员)团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六个一百”服务企业特派员(指导员)将深入乡镇、园区、企业,开展业务指导服务。比如,金融指导员将下到镇(街道),协助镇(街道)开展股改指导工作,开展小微企业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电力特派员将下到小微企业园,协助园内企业办理电力业务,打通电价优惠的“最后一公里”;科技特派员将下到企业,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指导企业利用好研发费加计扣除等鼓励企业创新的优惠政策。

  昨天下午的会议,还举行了服务企业特派员(指导员)聘书颁发仪式及惠企政策培训。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服务企业系列活动,用高水平的帮扶和高质量的服务,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我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做出更大贡献。”市“三服务”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