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7月10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张兵赴秀洲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秀洲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家坚定信心,政企合力共克时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参加调研。

  张兵首先来到沃尔玛嘉兴配送中心。该中心由世界500强排名第一的美国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继深圳和天津配送中心后建成的第三个大型地区配送中心。张兵一行来到库房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得知企业去年以来销售额增长显著,张兵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嘉兴是制造业大市,正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补上现代服务业这块短板,发展壮大物流企业十分必要。希望企业加快自动化改造,实现智能化提升,以更高水平的物流发展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提升,更好地支撑嘉兴制造业发展;同时希望沃尔玛公司能把嘉兴作为重要的战略支点,继续加大投资,辐射长三角。

  在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兵参观了产品与生产工艺展示,并与公司领导层进行了座谈。“订单有没有减少?”“企业还有钱赚吗?”得知企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与利润较同期有所下滑,对此张兵关切地接连发问。了解到企业正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将产业链前移,同时大力引进创新人才,张兵连连点头。他指出,面对严峻形势,企业能找到方向保持定力,找到应对之策逆势而上,很了不起。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企业、重视企业家,要关心企业生产,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在企业冲锋陷阵的同时,政府要当好啦啦队、店小二,要坚定信心、政企合力,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企业家的辛勤耕耘,就能战胜一切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研发人才招聘难、部分税费减免没有完全落实等问题,张兵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随后,张兵来到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中,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前段时间业绩增长遇到困难,但依靠大力转型升级,目前已经顺利渡过难关,半年度业绩喜人。张兵高兴地说,企业没有被突如其来的风浪击垮,而是将其当做一种历练和机会,沉着应战、找准方向转型、潜心深耕设计领域,这种面对挑战和压力的积极态度令人振奋、值得学习。最近,企业在寻觅“走出去”的机会时遇到了一些困难,对此,张兵嘱咐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打开更大市场。

  张兵还考察了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曝书亭。张兵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城市建设要重视内涵提升,把文化的灵魂挖掘出来、表达出来、丰富起来,让市民徜徉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标签: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