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打造红色志愿小镇 让新塍更有“人情味”
2019年9月11日 08:50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赵维卒

  新塍镇15个“2019年度志愿服务项目”逐一亮相

  昨天,秀洲区新塍镇召开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对接会,现场展示了“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同时,15个“2019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同台PK,一决高下。“2019年度志愿服务项目”中有关爱“空巢老人”身心健康、关注青少年儿童成长的,也有开展帮困助残服务的,还有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助力人居环境大整治的……通过PPT展示、评委打分,最终,来自新塍镇秀水社区的“携手垃圾分类,畅想绿色生活”垃圾分类公益项目拔得头筹。

  

  志愿服务朝气蓬勃

  “目前国家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但其精神文化生活却极度匮乏。”来自新塍镇洛西村的“有你有我”帮困助残服务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将为本村的残疾人提供心理辅导、精神文化、技能培训、医疗体检等多方面的个性化志愿服务,鼓励服务对象乐观进取、自立自强,改变精神面貌,重塑人生自信。“同时,我们还会让残疾朋友在接受服务的同时,有更多的机会去服务别人,让他们在服务中寻找自己的价值。”

  沙家浜村志愿服务队此次是第二年参加比赛,今年,他们带来的是“一路·童行”欢乐亲子志愿服务项目。

  “我们做过调查统计,发现沙家浜辖区内有许多家庭由于父母忙于工作而无暇顾及孩子,导致不少孩子存在心理及行为问题。”沙家浜村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洪燕说。针对这一现象和现实需求,该项目以家庭为单位,组织亲子家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多变的活动,启发孩子的认知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增加家长对孩子的了解,促进亲子情感交流。

  “这些志愿服务项目立足民生、服务公益、惠及百姓,为推动新塍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让我感受到新塍镇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势头和蓬勃朝气。”新塍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红色志愿小镇美名扬

  近年来,新塍镇通过健全机制、建设队伍、拓展阵地、创新活动,以“诚心诚意我帮您”为口号,以“党建+群团”联动的方式,不断提升和扩大“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

  今年是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前期,新塍镇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踊跃报名,共收到志愿服务项目26个,通过初审,筛选出了“彩虹桥”青少年儿童服务项目、“洁净环境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项目等15个项目参加此次对接会。

  “与去年相比,今年各个项目在主题选择、方案设计、实际操作等方面都更加精细化、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成熟了不少。”新塍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挑选出一批优质项目,让老百姓接受更好的志愿服务,同时为推动新塍镇志愿团队建设、传播服务精神、提高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容注入不竭动力。

  据了解,对接会结束后,新塍镇志愿服务总站将对每个项目进行专业辅导和定期督导。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