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本地黄桃预估受损率50%
2019年8月13日 10:08 来源:新塍广电站

  原定本周上市的新塍本地黄桃,受“利奇马”台风影响,预估受损率近50%。这一阶段,新塍镇的农技专家深入田间一线进行指导,最大限度保树保果,减少对明年生产的影响。

  李师傅在新塍镇万民村承包了100多亩地,其中20亩种了黄桃,这个季节本是收获的季节,好吃的黄桃正好成熟上市,但是走进李师傅的果园,只能看到桃林内一地的桃子,不少桃树或被吹倒,或活生生地中间折断。“本身像这种桃树的,20年基本上可以的,我这个桃树8年,就像人的青壮年,最有力气最干得动活的时候,现在好了,损失无法估量,倒了1/3都有的,”种植户李荣华看着这篇桃园,愁容满面。

  按照黄桃生长周期,本周末正进入最佳采摘期,这次的台风,黄桃也成为最大“受害者”。李师傅的20亩黄桃,原来估计产量达到每亩4000斤,而且今年黄桃价格卖得很好,六七两的大果要12元一斤,中果10元一斤,连小果都要6元一斤,去年李师傅靠这20亩黄桃,收入有18万元,今年估计要超过22万元。但是一场台风过后,李师傅的黄桃掉了一半,价格更是天壤地别。“现在掉下来的桃子只能处理卖掉了,10元4斤5斤这样,工人看见我这个老板每天都板着脸,其实真笑不出来,这个本身我卖得好的,工人发的福利也高点,现在自己还要拿出钱来投进去了。”李荣华说。 新塍镇现在果蔬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其中葡萄、桃类占了很大比例,这次的台风,对设施农业影响并不大,但是像黄桃这样的露天种植,受损就比较严重,新塍镇共有200多亩的黄桃,预估受损率近50%。现在新塍镇的农技专家都深入田间一线进行指导,指导种植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排水、清淤、病死木和落果清理、倒伏树木扶正以及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最大限度保树保果,减少对明年生产的影响。

  “我们还主张农业主体对现在在树上的果子进行及时地采收和粗加工或者其他的一个冷链的储藏,确保将损失到减少到最小。”新塍镇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娄晨慧说。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