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11月底前完成特种设备专项整治
2019年9月9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赵 旭

  近日,为切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根据省、市、区部署,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安盾3号”行动暨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以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采取科所联动的方式,在加强非事故行政处罚,继续开展对无证无照、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重点开展特种设备执法行动,并在11月底前基本完成相关检查工作。

  按照《2019年度秀洲区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行动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抓好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结合《2019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双预防工作建议》内容,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开展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治理,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分类评价、“三项制度”落实和电梯“保险+服务”等工作。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中央空调机组压力容器是此次整治的重点,按照风险预警要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对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等在特定区域使用的叉车开展摸底调查,并通过发放《叉车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签署《叉车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承诺书》等,督促使用单位(人)依法登记、检验、持证驾驶,坚决查处叉车使用中的违法行为。同时,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中央空调机组中的压力容器(蒸发器、冷凝器、油分离器三类设备)开展专项检查,抓好安全隐患整改督促和查漏补缺,在11月底前完成全区所有在用设备的隐患整改。

  另外,结合区域块状经济发达的特点,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抓好用于经营活动的农民自建房电梯使用登记、蒸汽使用单位压力容器与管道使用登记、燃气锅炉规范使用、住宅小区机械式停车设备安全管理等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治理。

  对于公众集聚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继续做好日常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定期检验、日常维保落实情况,以及使用标志、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使用情况。

  目前,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全区各类特种设备列出工作清单,并明确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实行跟踪落实整改制度,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责令停止使用;对不能按期整改的,严肃查处,确保安全隐患整改闭环。”该负责人说。

标签: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