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消保委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5万余元
2019年8月14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肖征祁

商品类消费和服务类消费是投诉热点

  近日,秀洲区今年上半年“12315”受理情况统计数据出炉。区消保委上半年共收到投诉举报1885件,投诉举报处置率100%,做到了件件有回应,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72万元。

  从上半年全区消费投诉情况来看,投诉热点依然是商品类消费和服务类消费。在商品类消费投诉中,排在前三名的是日用百货类297件、食品类210件、家用电器类131件。在服务类消费投诉中,排在前三名的则是居民服务112件、餐饮服务37件、文化娱乐服务34件。

  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商品类消费投诉排名第一的日用百货类中,服装类质量以及标识标签问题成为投诉“重灾区”,共有151件投诉。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消费者对服装类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比如纽扣没钉好,商标有点钉歪了等这样的小毛病,也会成为消费者的投诉对象。”该负责人说,这也提醒商家,一定要注意细节,提高服装的整体质量。

  而在服务类消费投诉的居民服务类中,美容美发及洗浴类(预付卡)投诉最多,达到107件,占总服务类申诉的43.3%。“预付式消费近年来越来越受商家喜爱,尤其是美容美发行业,但也是纠纷多发领域。”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消费者不仅可能面临经营者消失、服务未按约定提供等风险,也会遇到退卡受阻的问题。因此,消费者应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办理预付式消费时,须和商家签订正式的书面合同,明确服务的内容、标准、售后服务以及退款、注销等相关事宜。

  “从今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来看,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出现问题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也是我们要着力应对和处理的重点。”该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区消保委将通过组织消费维权义工开展消费体验评价,扩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推进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快速维权绿色通道的完善,针对投诉热点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信息,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区消保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