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消保委发布高温消费警示
2019年7月29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肖征祁

盛夏来袭要注意哪些消费陷阱

区消保委发布高温消费警示

  面对持续高温,不少市民都会忙着给家里添置空调,购买各种冷饮,或者去游泳池感受夏日清凉。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日前,秀洲区消保委正式发布高温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避免消费陷阱。

  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空调、冰箱、电风扇等清凉送风电器时,最好到大型电器卖场选购售后服务优质的品牌电器,索取并保存好发票等消费凭据。要尽量避免在街边小店购买知名度不高的小品牌电器产品。“这些产品往往价格低廉,销售渠道较窄,质量控制较弱,售后服务无法保障,容易混杂质量低劣甚至不合格的产品。”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消费者在网上选购上述电器产品时,也最好选择互联网购物平台的自营店铺或者品牌旗舰店,索取并保存好快递单、发票等网络购物凭证。

  消费者在选择空调、冰箱等电器的维修服务时,一定要多个心眼。在“三包”期内的,一定要售后维修人员当场出具维修单,不要被某些“特约维修点”通过“拖延战术”导致超出“三包”期限而丧失了自己的“三包”权利。另外,对于上门维修空调的,如果涉及添加氟利昂等户外作业的,一定要看牢维修人员是否做好室外作业的安全防护措施等,否则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维修人员在室外作业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雇主具有连带责任。“当然,对于超出‘三包’期的,也可以联系该电器品牌的售后维修服务,因为大品牌的专业维修人员对自家电器的内部构造和配件质量更清楚,修理起来也更得心应手,修理效果更有保障。”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选购冰淇淋、雪糕等降温消暑的夏令饮品时,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首先要关注店家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其次,要仔细查看这些饮品包装上标明的口味、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不要匆忙购买、急于撕掉包装忙于享用。最后还要保存好购物小票,不用随手扔掉,一旦饮用后出现身体不适,这些都是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关键证据。“当然,如果消费者家附近有省消保委命名的‘放心消费示范商店’,我们建议消费者选择这样的商店进行消费,这也是列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的‘放心消费建设’工程的成果。”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喜欢游泳的消费者,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游泳场所时,最好选择证照齐全、配备有救生员的正规游泳馆去享受游泳的乐趣。同时也要多关注卫生部门发布的游泳池水质监测报告,多关注游泳池的水质情况。

  许多市民夏天会到大型商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纳凉,区消保委提醒,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并保管好手机、珠宝玉石等贵重财物。

标签:消费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