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嘉兴考察交流
2019年7月18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由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率领的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两地就推进嘉湖一体化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了《嘉兴市和湖州市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湖州市领导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参加座谈和考察。

  在嘉兴市—湖州市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兵对湖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州一直以来给予嘉兴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兵说,嘉兴和湖州同处杭嘉湖平原,共饮太湖之水,历来就是两地一家亲,手足之情无比深厚、兄弟之谊历久弥坚。特别是近年来,两地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交往更加频繁、互动更加有力。长期以来,湖州有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是嘉兴学习的榜样。尤其是近年来,湖州“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区位交通越来越优、城市品质越来越高、国内外影响力越来越大,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嘉兴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整体谋划后,张兵说,嘉湖一体化发展,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全省“四大”建设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嘉湖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的重大战略举措,将有力助推嘉湖地区成为长三角区域新的重要增长极。嘉兴和湖州要重点聚焦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生态共保、民生共享、开放共推、文旅共促、社会共治这八个方面,加快推进嘉湖一体化发展。张兵说,嘉湖一家亲,合作赢未来。沐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浩荡东风,寄托着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厚望,汇聚起嘉湖两地800万人民的奋进力量,我们相信,嘉兴与湖州必将在一体化发展道路上携手并进、加速奔跑,共同奏响一体化发展的铿锵强音,共同开创精诚合作的美好未来。

  马晓晖对嘉兴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嘉兴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湖州和嘉兴同属浙江“北大门”,自古以来就有着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地缘版图上“一步相望”,历史文化上“一脉相承”,生态环境上“一水相依”,经济发展上“一体相连”。在介绍了湖州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后,马晓晖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湖州和嘉兴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务实合作,深入推动发展规划一体化、产业协同一体化、交通体系一体化、生态治理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努力取得更多一体化发展的成果。相信随着嘉湖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嘉兴和湖州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两地一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座谈交流会上,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与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签订了《嘉兴市和湖州市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介绍了嘉兴市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有关情况。

  在嘉兴期间,湖州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荷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大运河长虹桥。

标签:党政代表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