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四好农村路”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阳光路
2019年3月26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王曦东

  阳春三月,在沪杭高速王店出口处,亮丽蜿蜒的红色沥青路面相间于碧绿的草坪间,悠然成一景;行驶在嘉海公路秀洲段,宽敞的公路、整齐的绿化、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327乡道上,市民们趁着好天气,到附近的“状元村”庆丰村欣赏美景,感受“状元文化”……如今,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成为了秀洲这片土地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而这正得益于秀洲农村公路的提质发展。从2014年起,秀洲区总投资33亿元,开展两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2017-2019年)。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县道新改建50公里,乡村道改造提升488公里,桥梁改造282座,全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显著改善,路况水平显著提升,安全条件显著提高。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者、桥头堡,对于秀洲的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一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秀洲区将持续实施农村公路提升行动,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四好农村路”项目80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提升改造30公里,农村公路亮化工程50公里。

  为了使“四好农村路”成为走得快、走得好的通畅路,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阳光路,今年,秀洲区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总体部署,突出高水平、引领性和秀洲特色,重点推进公路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路域环境、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全面推行路长制,强化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全域公交以及推进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落实。同时加大公路养护资金投入,实施桥梁改造15座、公路大中修15公里,探索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新模式,切实提高农村公路路况。

  随着散落乡间的旅游景点、农家乐、生态农业等有机串联,秀洲的绿水青山不仅成为市民竞相前往的新去处,也成为发展美丽经济的新亮点。今年,秀洲区将依托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主干公路景观提升、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积极申报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年底完成320国道和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2条精品示范走廊30公里创建,当年度完成非精品示范走廊22公里,真正实现“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

  “‘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了农村交通条件大幅改善,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成为群众致富的‘助推器’,为秀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秀洲区将根据《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特色经济、乡村旅游、历史人文、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建成“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网络,实现“联城、联乡、联村、联景、联心,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的目标。

标签: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