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农村公路监理手册助推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
2018年12月13日 08:56 来源: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郭春伶 孙韶江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金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倪飞飞带着秀洲区交通运输局新下发的农村公路监理手册来到王店镇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将农村公路的交竣工检测主要项目、巡视记录、质量评定检查记录等情况一一登记在册。 “有了这本监理手册,不仅我们的工作更规范了,也有助于农村公路各个项目的开展。”倪飞飞说。

  据悉,倪飞飞口中的农村公路监理手册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该手册整理了农村公路现场检查的质量控制要点,涵盖了公路及桥梁施工的主要施工部位及施工工序;总结了施工现场安全维护、危险性较大工程等安全施工涉及的常见问题,梳理了监理平行试验、抽检等其他日常工程。另一方面,该手册编制了包括工程概况、交竣工检测项目及节点、日常巡视等在内的数项监理现场管理常用表格,要求现场监理在相应的时间填写,以提高监理对所管项目的熟悉度、参与度。

  道路通而百业兴。近年来,秀洲区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以大投入推进大建设,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尤其在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上投资、里程规模空前,成效显著。全区先后实施两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到2018年,改造提升了450公里农村公路。去年,交通建设投资完成21.2亿元,今年预计也将超过20亿元。

  如何更高水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今年,秀洲区出台了《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总体部署,突出高水平、引领性和秀洲特色,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三年努力,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现场监理业务及管理水平,今年,秀洲区着手编写农村公路监理手册,通过实施开展,有效加大监理人员对所管项目的参与度,提高监理自身业务水平及现场管理能力。同时,区交通质监站通过定期检查监理手册,更好地了解项目施工过程、施工进展。

  接下来,秀洲交通部门将充分发挥农村公路监理手册的积极作用,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真正实现“联城、联乡、联村、联景、联心,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的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