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开展城市管理
2019年3月2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张春林

  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的会议室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新城街道辖区送一次性餐具企业代表,这次他们来中队的目的是协商解决餐具配送和管理问题。

  众所周知,在大多数餐饮店门口,经常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餐具盒,或是已经用完,或是还未拆封,用过的餐具时不时还会散发出一些味道,尤其是随着气温升高,会影响周边的环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新城中队专门召开协调会,制定统一方案。

  “执法需要与时俱进,面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难题,简单的‘一刀切’粗暴执法,不仅让商家觉得难以做到和接受,还可能会引起矛盾冲突。城市管理不仅要‘堵’,还要‘疏’,在‘堵’的同时,做好‘疏’的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协调会就是为解决这一矛盾而召开的,通过协调配送时间和路线、回收时间和路线、创建餐具管理微信群等方式,落实餐具管理主体责任,让餐具交接在店内,解决餐具乱堆放的问题,达到餐具店外“不落地”的目的。

  与此同时,针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问题,秀洲区也对其开展精细化治理。曾经,共享单车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比如共享单车投放过量、管理主体缺失、企业破产造成共享单车变成僵尸车……如何破题显得尤为关键。秀洲区以新城中队为试点,多次研究、多次邀约共享单车企业,制定共享单车管理办法。每个企业派出若干名管理人员,加入共享单车微信管理群,遇有单车摆放不整齐、乱扔乱丢等问题时,中队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群及时通知单车管理人员进行处理,数量少的情况下也会自行处理。碰到企业破产或资金流动困难,导致路上共享单车无人管理时,及时进行清理,避免僵尸车长期存在。

  城市管理不能一蹴而就,需要花大量时间、大量精力进行精细化管理。在保证城市整洁、清爽、有序的同时,做到张弛有度、堵疏结合,让人民群众有心悦诚服的感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大力、出重拳,包括自身队伍管理、路面店铺管理、广告管理、工程车管理、建筑垃圾整治、城市乱象整治等各方面,逐步实现精细化、制度化,让管理更科学、更有效、更长久。“针对不同路面、不同店铺我们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针对很多‘老大难’问题,创新工作手段,突出解决效果,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提升‘三服务’的质量。”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