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对标提质 精美建设 建靓建美中心城区秀洲板块之一
2018年10月11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峰

  编者按 秀水泱泱,活力无限。近年来,秀洲区城市功能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即日起,嘉兴日报秀洲新闻推出“建靓建美中心城区秀洲板块”系列报道,重点关注站在新起点上的秀洲精心精细打造城市的精美精致,加快建靓建美中心城区的秀洲板块,为营造“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的中心城市独特形象贡献秀洲力量。

  街南侧的店面外都已经搭起了脚手架,街边各类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内,整条街道看上去非常干净整洁……昨天上午,在市区启蒙路,炒货店店主钟先生说起这条街的变化时十分感慨:“这条街越来越漂亮了,相信以后肯定会更加好。”

  启蒙路改造包括店招更换、外墙清洗、涂料刷新、立柱石材干挂、照明灯安装等,该项目是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为提升城市街区形象而实施的综合整治工程之一,也是秀洲区对标国际化江南名城,做优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的一个生动写照。

  近年来,秀洲区大力推进城市提质改造,通过道路改造提升、公园改造提升、公厕改造、街面整治、停车场建设、城市家具建设、桥下空间改造等,全力建靓建美中心城区秀洲板块,绘好城市精美蓝图。

  加快推进各类市政工程建设是秀洲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秀洲区实施了中山西路、洪兴西路、东升西路延伸段等市政道路的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缓解城市拥堵,进一步提升片区吸引力。以东升西路延伸段为例,2014年8月21日,该工程开工建设;2018年1月3日,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全线通车,标志着秀洲国家高新区“一核两带六轴”城市框架基本形成,这对完善秀洲城区路网,引导城市建设和地块开发,推进城市化进程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城市公园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秀洲区对运河文化公园、生态公园、秀清公园、春晓公园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并新建了光伏小镇入口公园、风筝公园等,这不仅极大满足了城市居民休闲需求,更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尤其是浙江省首届最美绿道——新塍塘绿道“百亩花田”景观的打造,更成为了秀洲区生态之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一座城市的内涵如何,往往体现在一个个细节之中。秀洲区在城市建设中,通过深入城市末梢,着力解决如厕难、停车难等民生问题,进一步彰显城市温度。公厕是一个城市品位和人文情怀的载体,体现了一个城市文明发展的程度。去年以来,秀洲区大力开展“公厕革命”,对全区公厕实施精准改造提升;深入挖掘城市空间,充分利用桥下空间改造停车场,进一步满足城市居民的停车需求。

  为高品质打造秀洲人文特色,该区积极实施“城市家具”建设,在市政道路建设中,通过对公交站台、路灯、垃圾箱等的改造扮靓城市;在运河文化公园二期试点文化设施改造,打造集历史、文化、景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运河文化长廊景区;在桥下空间改造中,将桥洞改造成市民的休闲活动场地、小型体育场地、绿化种植区等。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秀洲正全力营造“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的中心城市独特形象。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通过城市街面整治、立面改造、市政道路铺装改造、城市公园提升改造等,补齐市政公用、绿化建设等短板,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

标签: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