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零”死角 “一”张网 “两”面抓 秀洲向城市管理顽疾开刀
2018年7月18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钱琴琴 潘佳林

  洗车店和修车店门前“脏、乱、差”现象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清洗车辆乱停放、占压盲道,修车店门前油污满地、修理工具乱堆放,这不仅阻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难题,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了专题会议,探讨解决办法,并将对洗车店、修车店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由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两大店铺进行排摸,传达整改要求。“要求洗车店将车辆规范停至车位,店外不能清洗汽车;要求修车店门前无油污、无乱堆放,车辆修理完毕后及时清理现场,修理工具统一放置工具箱内。我们给店主为期三天的整改期限。”新城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昌盛路、大德路洗车店和修车店较为集中,整治期间,店主基本能积极配合,主动整改。“对部分修车店门前的油污,我们及时联系环卫部门清洗干净,对个别不愿配合的店主,接下去将没收乱堆放物品,对乱停放、占压盲道车辆开出罚单。”

  除了洗车店、修车店,辖区水果店、快递店等存在越店经营的情况。为此,在前期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反思城市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对各类城市卫生问题、小区违建问题、商家经营问题、流动摊贩问题,采取随机抽、自我检查的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争取做到零死角。

  秀洲区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充分利用网格平台,做到精细化、全面化管理,形成一张管理网,助力解决城市环境顽疾问题。“通过与街道对接,积极利用城市网格,对辖区各重点环境问题采取网格巡查,以细化治理的方式助力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两面抓,即整治为辅、整改为主的方式,通过前期对商家的走访、约谈,细致讲解其中存在的危害和违反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经营户的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各商户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主动采取整改措施解决问题。比如,水果店自行购买垃圾桶将各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洗车店将车辆按规停放整齐,修车店积极处置闲置车辆,快递店定时进行快件分类等等。”

  下一步,秀洲区将进行回头治理,避免治理效果出现反弹。对重点问题处理前期采取半日一查,后期采用一日一看,确保整治效果全面有效;对重点路段采取智慧管理,积极与指挥中心对接,随时发现、随时治理;对重点人员采取定期约谈,确保人员意识提高、观念改变。“以重宣传、重巡查、重维护、重保持等四个侧重点进行长效管理,继续做好自我反思和总结,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机制,为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管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