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警城合力破难题发挥城市管理“1+1>2”效应
2019年3月13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丽 张春林

3月11日起,区交警、城管联合执法,加大违停整治力度——

警城合力破难题发挥城市管理“1+1>2”效应

  前天上午,由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秀洲区交警大队组成的城市综合管理巡逻组出现在主城区,通过双方合力,对辖区内的违停车辆共同开展巡查和执法,确保交通顺畅和市容整洁。

  同时侵占人行道和车行道的违停车辆谁来处理?小区门口的违停车辆谁来管?……这样的问题经常会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为破解日常管理中出现的市容、交通等动态秩序管理难题,秀洲区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从3月11日起,联合交警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开展执法行动,警城联动治违停,实现执法整合和优势互补,提升执法效能,发挥“1+1>2”的效应。

  “主要以停车泊位外、导向不一致和占用盲道违法停车为治理重点,先对违停车辆进行温馨提示告知,对于告知后未能及时驶离的车辆,一律录入违章违法信息,对于长期停放或无牌车辆能够拖车的一律按拖车处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逆行、越线、闯信号灯,以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告知非机动车与行人各行其道,遵守法律法规。

  据悉,每天9时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6时,交警和执法队员联合巡逻,对重点路段、难点部位采取集中整治。联合执勤人员由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秀洲区交警大队各派出若干名管理力量组成。一名管理人员在实施违停采集时,另一名管理人员要做好配合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联合执勤试行区域为东至昌盛中路、南至杭州塘、西至秀洲大道(秀清港)、北至新塍塘。

  开展联合整治的同时,还发布了《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秀洲区交警大队机动车违停联合执勤暂行规定》,该规定还明确了以下区域的管辖权:小区、单位机动车出入口的违法停车行为,由交警部门管辖;同时侵占人行道和车行道的违法停车行为,由交警部门管辖;虽个别时段允许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但主要是供行人通行的场所的违法停车行为,由综合执法部门管辖;沿街建筑物退让红线范围内的空间的违法停车行为,由综合执法部门管辖;因道路改造,原人行道、机动车道等变为非机动车道部分的违法停车行为,由交警部门管辖。

  此次警城联动坚持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互动互助、优势互补的原则,实现了两个部门“捆绑”作战,突破单一执法方式限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城市道路、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的交通和市容环境秩序管理,促进城市管理难题破解,进一步提高交通秩序管理与市容秩序管理工作的综合性、有效性和实效性,实现市容秩序、交通秩序“一站式”综合服务。

标签:违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