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全面整治乡镇违停现象
2018年9月6日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崔晓彤

  日前,在新塍镇人民路与朝阳路交叉口,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停放在路边商店门口,占用了人行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塍中队的执法人员在附近的一家小吃店门口找到了车主,并对其进行了现场教育,督促车主按规定将车辆停入车位。“就是来买点吃的,想着停一下就开走,就随便停靠了下。以后肯定会加强这方面的意识,按照规定停车。”车主说。

  记者在朝阳路上看到,执法队员正在对违停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很多机动车辆占用盲道停放,不仅给过往行人带来交通不便,而且给道路设施带来严重损害,市民对此意见很大。“朝阳路、蓬莱路、虹桥路、兴育路等主要路段有时候会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人行道被占或者破坏,影响居民出行。”执法队员小崔介绍,所以,他们在这些路段及附近背街小巷等主要路段发放温馨提示卡,要求车辆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的人行道上严禁停放机动车,同时,严禁破坏人行道挡车柱等市政设施,对违法设置通行坡道和台阶的必须自行整改。

  连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乡镇人行道违停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乡镇主要道路、重要区域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劝导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提醒车主开到就近的停车场有序停放,保障人行道安全畅通和人行道设施及功能完好。

  对于本次整治,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不太理解,认为路面停车位有限,有时候很难抢到车位就只能占用附近的人行道。对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各乡镇正在优化停车设施,完善“发现—上报—处置”机制,及时对损坏的停车隔离装置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将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及意见建议,局部增设车位、调整停车隔离设施,完善停车基础设施,继续挖掘周边背街小巷的停车空间,以进一步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

  根据人流密集度、交通情况和违停执法经验,秀洲区各乡镇实行分级管控,对乱停车多发、易造成交通堵塞的镇主要路段进行严管。比如新塍镇在蓬莱路、胜利路和虹桥路设置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停严管路段指示牌,强化停车引导;利用现场执法、报刊媒体、社区公示牌、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教育,营造遵守交通规则的浓厚氛围,引导车主自觉规范停车行为。

  此外,在配合完善设施外,秀洲区还加强刚性执法管理,对违停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各乡镇中队开始进行人行道违停业务后,每日派执法队员前往主要路段巡逻,一旦发现违停立即通知车主驶离,若劝阻无效的,进行处罚。

标签:违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