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三个报告
2019年1月16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务实客观、全面具体。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政府工作的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实体经济振兴、教育国际化、城市国际化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等话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提供着强力支撑,如何进一步提振我市实体经济?有委员建议,要抓住发展机遇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撬动更多资源滋润小微企业,培育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对于嘉兴打造“国际化品质”,很多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委员认为这是教育国际化全面提升的一个巨大机遇,教育国际化是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内涵,希望我市能进一步加大师生国际交流,从而扩展国际视野,真正创造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也有委员提出应从细微之处入手,提高国际化品质的城市内涵。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不断推进,我市小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中心城市改造和品质提升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有委员提出,农贸市场是中心城市形象、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希望我市进一步科学规划、改造提升、规范管理,使其也能成为嘉兴一张靓丽的名片。

  委员们表示,将凝心聚力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履职,为谱写嘉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展现新作为。

标签:市政协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