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1月15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嘉兴大剧院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高玲慧、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高梓福。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跃主持。

  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孙贤龙、王会能、祝亚伟、陈利众、张建明、张仁贵、龚和艳、姜波、许晴、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嘉兴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部分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八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午9时,李跃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高玲慧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党建引领,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紧扣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倾力服务大局,倾情服务群众,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4次,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156次,组织各类调研视察活动71次,立案交办提案408件,收集编报社情民意1116件,举行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三五共治”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为助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高玲慧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准履职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聚力发展大局,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全力助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努力建言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建设,尽力献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党政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助推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坚持履职为民,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健康嘉兴献计出力,为助推民生改善发声发力,为回应百姓关切用心用力,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民主监督。切实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党政中心开展调研监督,围绕重点难点开展集体监督,围绕部门工作开展派驻监督,持续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努力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坚持团结民主,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高玲慧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柴永强在会上作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八届市政协优秀界别活动组和优秀委员,表彰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以及2018年度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未进政协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的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在嘉兴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在市区的各民主党派嘉兴市委会和市工商联、侨联、台联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市政协联谊会理事以上人员;2017年以来退下来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市党政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代表人士及社会代表人士;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党政机关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3

标签:市政协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