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心怀梦想,肩负责任
2019年1月15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市政协委员 记者 沈爱君

  又是一年盛会时!

  从2012年开始,已经是第八年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席两会,心情仍然如2012年那样激动,因为每一年都会收获感动,见证成长。就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我又光荣地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在表彰名单里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是2019年的新年礼物,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铭记着政协委员的责任,我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多留一份心,在感受这座城市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思考自己可以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居里夫人说过:“人不要总看着做过什么,而应该关注还有什么要做。”我们和朋友一起关注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有机会就探讨,甚至激烈争论,最终汇总意见,写成提案或社情民意。

  就在本月初,我收到了多位朋友发来的同一条消息:教育部规范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明确“十个严格要求”。我都开心地回复四个字:“与有荣焉!”作为晚报多年的教育记者,高考招生始终是我关注的热点,这些年里,我国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出现了一些让家长们忧心的问题。在和其他政协委员以及民盟盟员们认真交流和探讨之后,去年8月我撰写了《关于高校自主招生相关政策和程序的建议》,向市政协和市民盟提交了这份社情民意,之后提交给了民盟浙江省委会,由省民盟再行提交。此次大家看到教育部对高校自主招生出台的新规定,都特别开心,激动之余赶紧互相祝贺和鼓励一下。

  我想,正是政协这个平台,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推动着我不断努力、不断成长。还记得2017年的政协委员与市长“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中,我是10名专题发言的委员之一。为了做好这个发言,之前进行了多次学习和研究,向多位领导和朋友请教,最终得以从一个相对比较别致的角度给出具体的建议。2018年,“乡村振兴”是个热词,我也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和对家乡发展的研究,提交了围绕这一主题的提案。2018年12月23日,当天的“政协话题”节目刚播出,就有一个朋友给我发来微信:“沈爱君,刚才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讲得很好……”在该节目中,我和另外一名政协委员,以及交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和主持人聊了关于绿色出行的话题,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晚上聚餐可以多坐公交出行以免酒后驾车等建议。

  这些内容,原本不是我这个教育条线记者所特别关注和思考的,但作为政协委员,我又感到责任在肩,既要努力学习,又要开拓眼界,加强思考,努力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城市发展多出好点子。

  今年的两会已经正式开幕,我也已经写好了提案,准备了联组发言稿,希望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尽心履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标签:市政协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