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红领微激励超市”为志愿服务注入全新活力
2019年1月7日 09: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孝英

  近日,高照街道秀洪社区“红领微激励超市”正式成立。今后,辖区内的志愿者可以通过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及服务。

  记者在公益超市里看到,这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靠墙隔架上分门别类地摆放着纸巾、毛巾、洗洁精、大米、食用油等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每一件物品都标注着相应积分,用于志愿者兑换商品时核对。同时,每一名志愿者都会拿到一份志愿服务红领微积分存折,上面不仅记录了每一名志愿者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而且每一次志愿服务的存入积分和支取记录都会清晰地记录在册。

  据悉,“红领微激励超市”通过“微积分换物品”的形式,建立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由共建单位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捐助物品,经社区“红领微激励超市”根据积分原则,贴上积分,整理上架。参加社区公益服务,按照60分钟积累5分、半小时为起点的原则,按积分多少兑换相应的物品。积分可在“红领微激励超市”兑换物品,置换各类服务,也可以转赠给他人。“‘红领微激励超市’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把辖区内的志愿者聚到一起,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一方面为困难家庭、残疾家庭提供帮助,另一方面组织社区困难家庭、残疾家庭参与公益劳动,所得积分到‘红领微激励超市’换取物品,同时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成就感。”秀洪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秀洪社区已在领秀智谷小区、艺秀园小区、象贤花苑小区、人才公寓小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通过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积分卡发放、积分评估代办以及宣传招募志愿者,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志愿服务,树立“人人帮我,我帮人人”的新型社区氛围。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高照街道着力打造“红心高照”志愿服务品牌,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整合“红色资源”,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引领带动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组织发动志愿者,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如今,每到周末,在高照街道高桥公园内,由“魏医生志愿服务队”、“两代表一委员志愿服务队”、“啄木鸟在行动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组成的“志愿来相汇”集市,都会常态化地为辖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魏医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魏培珍表示,一直以来,大家十分热衷公益,依托城市红管家驿站的“志愿来相汇”集市,“魏医生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高照卫生院党员作用,建立魏医生爱心诊所,每月固定时间为城市管理一线职工及周边居民开展爱心义诊。

  下一步,高照街道将进一步壮大“红心高照”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扩展党员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使老百姓真正受益于志愿服务。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