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区域治气摁下“快进键”
2018年11月12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任时平

  新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油车港镇三家治气示范企业之一,每天处理12000多吨污水。过去,公司三个处理池全都是露天的,臭气四溢,周围居民意见很大。去年,公司投资200万元,封闭了三个处理池,将废气全部收集起来,通过“生物滤滴+碱洗”废气处理工艺有效处理,达标排放。

  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根据《嘉兴市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对油车港镇与嘉善天凝镇交界区域工业企业污染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废气收集、节能减排等环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作为国企,我们肯定要先带个头,将废气处理做得更好。”新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示范企业的带动下,该镇植绒园区内,6家植绒企业关门歇业,其他13家企业全部使用治气设备。嘉兴元泰植绒有限公司投资了100多万元用于治气,车间内根据“上料上浆”“入绒烘干”“刷毛”“出布”四道工序,分隔成了四个玻璃间,整个工厂在集气罩的吸纳下形成“负压”,废气、臭气收集后进入废气处理设施,经过水喷淋、静电除尘、碱化塔等多道工序,达标后才允许排放。

  记者了解到,在11月底前,这些企业还将全部安装在线监控系统,设施运行情况和处理效果实时传输到秀洲区环保局的监控平台,接受24小时监控。“油车港镇还将在植绒园区中心区域建一个特征因子空气监测站,对这个区域内的空气进行实时监控,如果发现异常,执法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到现场对这个企业进行排查。”区治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打好蓝天保卫战的过程中,秀洲区持续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群众闻不到臭气异味”为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同步推进,既大力整治看得见的治理设施硬件,也着力解决执法监管、企业长效管理机制问题,力争通过全面整治,进一步提高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监管水平,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基本解决重点区域突出的环境问题,使涉气信访投诉继续下降、重点企业臭气超标排放不再出现。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秀洲区将积极推进“全密闭”工程,提升废气收集率;实施“全加盖”工程,降低废水废液臭气污染;建立“全收集”体系,提高废气收集率;落实“全处理”要求,提高废气去除率;增强“全监管”能力,体现治理成效,让区域治气形成长效管理模式,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治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