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进治水治气工作再上新台阶 秀洲区召开治水治气工作会议
2018年3月19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姚仲衍 钱瑜

  3月16日,秀洲区召开全区治水治气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治水治气工作,并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铁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担当,推进治水治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区领导吴燕、徐永良、张惠明、张旦等出席会议。

  2017年,秀洲区通过全区性发动、全方位体检、全区域整治,圆满完成了剿灭劣V类水工作,石臼漾水厂取水口总体水质为Ⅲ类,26项饮用水源指标水质达标率为82%,比2016年增长了24个百分点;9个市控及以上断面均达到IV类水以上。2018年,全区“五水共治”工作将紧紧围绕区委“1331”总体工作部署,按照“实现一个目标、提升三大能力、强化七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断面水质,保持各类水域洁净。

  2017年,秀洲区在治气上全面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开展项目化治理,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2017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2.6%;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至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5%。2018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以“项目化管理,数字化推进”为抓手,紧紧围绕“六大”专项行动,厘清“六张”清单,强化“六大”举措,健全“六项”机制,以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为总目标,打好蓝天保卫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治水治气工作是深入贯彻新时代新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目前治水治气工作进入了深水区、攻坚区,但短板依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在原有治水治气思路的基础上,创新工作,以更加精准和过硬的措施来解决顽疾难题,全面提高治理实效。

  吴燕强调,2018年,全区上下要精准施策,切实做到手上有力。在治水方面,要努力实现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全面巩固提升剿灭劣V类水成果,贯彻落实湖长制,大力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在治气方面,要全力推进存量黄标车淘汰清零,深化能源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与结构,强化工业污染治理,细化城市扬尘和烟尘整治,专业化控制农村废气污染,科技化提升治气工作水平。

  吴燕指出,治水治气是硬任务、硬约束,要加强保障,切实做到落实有效。这就要求我们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力,把书面的制度、方案变成实际的行动,抓落实、求实效。希望各主体、各部门不忘初心,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大治水治气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新时代环境保护的答卷人,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的蓝天碧水,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治水治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