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部门联动推进治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7月4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钱蓓莉 费芳琴

  近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一目标,提出加快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进治气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部门联动治气,是秀洲推进大气防治工作的新举措。会上,《2018年秀洲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提出在“打赢蓝天保卫战”过程中,全区要以治气工作“项目化管理,数字化推进”为抓手,并梳理明确区环保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各职能单位牵头的目标任务,形成合力,众志成城,协同推进全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工作。

  治气工作千头万绪,决不能靠一个或几个部门单打独斗,需要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全区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管上,区环保局强化重点燃煤行业污染治理,开展年产生VOC百吨以上企业整治,加强执法检查;在道路工地等场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控道路扬尘,区住建局全面推广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新技术,加强工地扬尘执法;在市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严厉打击餐饮油烟违法行为……秀洲围绕“六大专项行动”,厘清“六张清单”,强化“六大举措”,健全“六项机制”,多部门联动治气,紧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薄弱环节,一件一件抓落实。

  “各牵头和责任部门开展工作不要等‘问题找上门’,而是要‘上门找问题’,啃下硬骨头,才能见成效。”会议中,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各牵头职能部门是预防大气污染的第一道关,只有加强执法行动,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主动下到基层找问题,才能打赢蓝天保卫战。

  “各部门通过强强联手,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大气治理责任,强化大气重点污染源监管和治理力度,从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管、机动车船尾气排放监管、道路工地扬尘防治、餐饮油烟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各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区治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各部门也将各司其职,紧紧抓住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指标任务深化、细化、具体化,通过部门协同联动,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治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