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数据大会战推进会召开
2018年11月8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数据大会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正视问题、突破重点,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吴燕、骆梅英参加会议。

  今年初以来,根据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秀洲区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改革为落脚点,以打破信息孤岛实现部门数据共享为支撑点,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围绕重点领域改革系统化突破、便民服务网络多元化突破、政务服务方式数字化突破三个方面,认真对照相关考核指标,对标办事群众期望,对比周边先进地区,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

  数据共享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前提。今年10月以来,秀洲区高质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采用了集中时间、集中场地、集中技术、集中人员、明确目标、挂图作战的方式,开展“数据大会战”专项行动,合力破解当前数据共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全区梳理出网上办事事项889项,其中四星级(含准四星)事项520项,占比58.5%,五星级(含准五星)事项297项,占比33.4%。全区共有448个事项进驻一窗受理平台,省级系统业务共完成375个事项的对接。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攻坚型改革,越往深处推进,越要认清这项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此,我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高质量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必须抓“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吴燕要求,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期、深水期、关键期。对照上级的高标准要求、群众的高质量需求,“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存在较多堵点、难点,亟待我们厘清根源,加以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目前存在的短板,合力攻破制约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堵点、难点,以实现项目审批再提速、数据共享再加力、营商环境再优化、业务能力再提升。

  吴燕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动政府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简便的一项重要改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改善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落实,不断健全多层次改革协调、多方位任务落实、多渠道问题收集等“最多跑一次”改革运行机制,扎扎实实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标签:改革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